推广 热搜: 设备  招标    招标公告  项目  华润  国电  目招标公告  规划  风电 

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项目有序推进中

   日期:2020-08-10     浏览:21    
核心提示:8月4日,记者从乌兰察布市发改委了解到,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目前,首批四个风电场风机基础、检
8月4日,记者从乌兰察布市发改委了解到,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目前,首批四个风电场风机基础、检修道路、集电线路等施工图已设计完成,临建区域用地已依法合规完成审批,已开始临建场平、板房订货和样板施工等施工准备工作,力争早日主体工程开工,年底前首台机组具备并网条件。
u=3063810836,3060459381&fm=26&gp=0

乌兰察布市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3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内蒙古要把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做好”的讲话精神,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不断推进少数民族地区绿色发展、经济发展、可持续发展。乌兰察布市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携手开发建设国家电投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开辟高质量、智慧能源发展新路径。

此项目意义重大,有利于国家能源战略落地。项目于2018年12月29日正式获得核准,在2019年9月26日举行了开工建设动员大会。该项目是国家首个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平价上网项目,是推动我国风力发电去补贴化、新能源转型发展的重大项目,对于探索新能源优势区域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项目总投资近400亿元,规划区域总面积2072平方公里,项目建设将通过“平价上网、先进技术、智慧智能、工程建设、生态改善、社会效益”六个示范,实现“一流规划、一流设计、一流设备、一流工程、一流运维、一流成果”六个一流目标,在京郊草原、风电之都,建设世界一流风电基地,引领清洁能源发展新变革。

据了解,此项目工程建设全过程注重草原生态保护,在打造草原旅游景观带及示范区的基础上,助力国家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并网发电后,每年将有180亿千瓦时绿色电力,源源不断地注入京津冀,大幅提高受端城市清洁能源电量比例,每年可替代600万吨标煤,减少二氧化碳1530万吨、二氧化硫4.5万吨、烟尘排放7560吨,助力祖国践行“绿色冬奥”的承诺。基地外送电价与京津冀火电同价,每年减少国家、地方财政补贴24亿元,20年经营期内总计节省约480亿元。结合自治区、乌兰察布市能源发展规划,同步推进400万千瓦光伏发电基地以及配套储能系统的前期规划,开辟绿色能源发展新路径。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