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设备  招标    招标公告  项目  华润  目招标公告  国电  风电  华能 

滇东矿区地质灾害源矿井地球物理综合探测研究与应用项目【重新招标】招标公告

   日期:2021-08-31     浏览:0    
核心提示:滇东矿区地质灾害源矿井地球物理综合探测研究与应用项目【重新招标】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滇东矿区地质灾害源矿井地球物理综合探
 滇东矿区地质灾害源矿井地球物理综合探测研究与应用项目【重新招标】招标公告

1. 招标条件

滇东矿区地质灾害源矿井地球物理综合探测研究与应用项目重新招标已由项目审批机关批准,项目资金为企业自筹,招标人为煤炭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本工程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

项目地点为云南滇东雨汪能源有限公司雨汪煤矿一井,位于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东南部十八连山镇,距富源县城132km,矿井设计生产能力3Mt/a,属煤与瓦斯突出矿井。

雨汪煤矿一井属于基建矿井,目前进入二期、三期施工,地处云南富源县十八连山山区,井田位于老厂矿区老厂背斜南翼的四勘区西段,井田内含煤地层主要含煤层段为龙潭组CC19 煤层段。地层厚134.67-188.16m,平均厚184.87m,含煤10-21层,一般含煤16层,煤层总厚23.74m,含煤系数12.84%。含可采煤层9-18层,一般11层,可采总厚18.19m,可采含煤系数9.84%。可采煤层编号为C2C3C7+8C9C13C14C15C16C17C18C19全区可采煤层有C3C78C9C14C165层;大部可采煤层C2C13C15C18C195层;局部可采煤层有C171层。煤层埋深较大,最大埋深大于1000m,一般埋深400~600m,无烟煤质、煤层薄且煤层群发育,顶板较为破碎,顶板具有砂岩裂隙水、灰岩岩溶水;矿井构造总貌为一倾向南东的单斜构造,边缘为弧形断裂围绕,内部有次一级的宽缓褶曲,地层倾角6~20°,一般10~15°,靠断层附近局部可达30~43°。构造较为复杂,井田上部边界被落差大于100m的断层切割,井田内发育有褶曲及派生大致与背向斜轴平行的次级断裂,断裂落差从几十米到几百米不等,在雨汪煤矿一井建设过程中,已掘进的集中进风斜巷揭露了落差5米60米不等的断层13条,以及各掘进迎头及巷道周围揭露小断层、褶曲等小构造对掘进工作效率和安全造成的威胁,经鉴定,雨汪煤矿一井为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受到高瓦斯、煤与瓦斯突出灾害危险严重,开采难度较大,给安全高效生产带来很大的威胁

通过调研雨汪煤矿一井地质资料和实际揭露资料,研究典型构造灾害源的大小及分布特征,并利用探地雷达法、瞬变电磁法、矿井三维电法、地震槽波、面波和无线电波透视法开展针对矿井掘进迎头、采煤工作面、巷道侧帮、顶底板隐蔽构造灾害源的探测技术研发工作,以及射电辐射技术进行采掘工作面进行煤与瓦斯突出危险性探测预测研究,建立以构造为主的不同类型灾害源为目标导向的综合地球物理探测理论方法及观测系统;结合数值模拟、物理模型和实际探测方法,对典型灾害源的地球物理场综合响应特征进行分析;研制井下孔中三分量检波器、50MHz低频段地质雷达探测天线仪、煤与瓦斯突出危险性综合预测系数K射电直读仪;最终建立起一套针对以构造为主的不同灾害源的地球物理探测技术体系,研究结果还将与钻探、地面三维地震等探测结果进行对比分析和成果验证,为雨汪煤矿一井安全高效掘进与生产提供技术保障。项目实施过程中,投标人须对委托人与雨汪煤矿一井相关技术人员进行相关矿井地质与地球物理理论、技术、方法、使用开展培训和指导,帮助建立一支熟悉矿井地质与地球物理现场采集作业与数据处理、解释、应用等环节的技术人员队伍。

2.2采购范围

项目计划开展工期为合同签订之日至2022年3月。项目开展的主要内容为七项:

2.2.1 研究对象矿井典型地质灾害调研及分类

2.2.2针对巷道掘进迎头的典型构造地质灾害源进行超前探测技术和装备研究;

1)巷道低频防爆探地雷达超前探测技术与装备研究

2)巷道瞬变电磁超前探测技术研究

3)巷道面波超前探测技术研究

4)巷道地震槽波超前探测技术与装备研究

2.2.3针对采煤工作面以及巷道顶底板、侧帮的典型构造地质灾害源进行精细化探测技术研究;

1)三维电法精准探测技术研究

2)地震槽波精细探测与精准成像技术研究

3)无线电波透视精准探测与成像技术研究

2.2.4针对不同类型构造灾害源,构建目标导向的地球物理综合探测技术体系;

2.2.5煤与瓦斯突出射电辐射机理与特征、突出危险性综合预测系数K射电直读技术与装备研究;

2.2.6针对采掘工作面煤与瓦斯突出危险性进行射电辐射超前探测研究;

2.2.上述探测方法的现场试验和探测研究。

2.3项目需达成的最终成果

2.3.1提供一套50MHz低频防爆探地雷达天线,可有效匹配已购买的中国矿业大学(北京)ZTR-12主机并搭配180MHz天线共同使用;提供一整套巷道地震槽波超前探测井下孔中三分量检波器;提供高分辨矿井瞬变电磁测试系统及其成像软件1套,槽波综合处理、解释系统;提供套煤与瓦斯突出危险性预测综合指标K射电直读仪。

2.3.2完成不少于40次掘进迎头的超前探测工作量(其中20次掘进迎头探测不少于两种方法,不包括射电辐射探测的工作量)及探测工作报告1套。(具体探测地点由委托人根据煤矿建设进度确定)

2.3.3完成3个采煤工作面的综合地球物理探测工作量及探测工作报告1套。(具体探测地点由委托人根据煤矿建设进度确定)

2.3.4矿井典型地质灾害情况调研工作报告1套,至少包括构造、煤层、顶底板、水害、瓦斯灾害等内容。

2.3.5射电辐射探测装备研制试验成功后完成不少于40次煤与瓦斯突出危险性超前探测工作量,完成探测工作报告1套。(具体探测地点由委托人根据煤矿建设进度确定

2.3.6以构造与煤层赋存条件探测为主,同时开展采掘工作面水害探测技术研究,以及瓦斯富集区、煤与瓦斯突出危险区探测可行性研究,研究多种探测数据的融合技术,实现对灾害源更有效的联合探测,形成不同矿井地质灾害源的多类型地球物理方法综合探测模型及相关技术体系1套。

2.3.7形成《滇东矿区地质灾害源射电辐射探测研究与应用》综合技术研究报告1份。

2.3.8形成《滇东矿区地质灾害源矿井地球物理综合探测研究与应用》综合技术研究报告1份

2.3.9授权专利不少于8项(发明专利不少于4项)(取得授权时间可适当延迟)。

2.3.10发表(或录用)不低于中文核心期刊级别科技论文8篇。

2.3.11提交项目完整的原始、过程与结果数据、资料、记录等以及其它委托人所要求的项目研发过程中的资料、信息。

2.4范围:本招标项目划分为 1 个标段:华能滇东矿区地质灾害源矿井地球物理综合探测研究与应用项目。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通用资格条件

3.1.1 投标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具有独立订立合同的权利;

3.1.2 投标人财务、信誉等方面应具备下列条件:

(1) 没有处于被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产、停业或进入破产程序;

(2) 没有处于行政主管部门系统内单位相关文件确认的禁止投标的范围和处罚期间内;

(3) 近三年没有骗取中标或严重违约,没有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因其服务引起的重大及以上质量事故或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

(4) 未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企业名单;

(5) 未被最高人民法院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6) 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3.2 专用资格条件

3.2.1 资质等级要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高校与科研单位或其联合体。

3.2.2 资格能力要求:投标人近5年内(2016年1月1日起,以合同或任务书签订时间为准,至今)具有至少2项煤矿矿井地球物理探测研究相关有效业绩,并提供:(1)业绩合同或任务书扫描件(包含首页、签订时间、金额、签字盖章页、项目内容范围);(2)项目的验收材料、结题报告、中期报告或合同对应的进度款发票等证明项目进度的资料(提供至少一项)。

3.2.3 项目负责人具有5年以上煤矿地球物理探测研究经验与相关专业的高级及以上职称,近5年内(2016年1月1日起,以合同或任务书签订时间为准,至今)负责过至少1项煤矿地球物理探测研究相关有效业绩,在相关领域有学术研究成果,需提供2021年1月到2021年6月社保证明或公积金交纳记录、个人资格(职称)证书、成果及类似项目业绩的证明文件。

3.2.4本工程允许联合体投标。

4. 招标文件的获取

获取时间:2021083009:00起至2021090617:00

未曾在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联 系 人:柴 源   13810007781 (微信同号)    
邮    箱:1490789738@qq.com   传    真:010-51957412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