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设备  招标    招标公告  项目  华润  目招标公告  国电  风电  华能 

装备公司大型养路机械智能故障诊断及远程状态监测系统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1-09-02     浏览:0    
核心提示:装备公司大型养路机械智能故障诊断及远程状态监测系统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装备公司大型养路机械智
  

装备公司大型养路机械智能故障诊断及远程状态监测系统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装备公司大型养路机械智能故障诊断及远程状态监测系统公开招标,资金来源为自筹。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1 项目概况:大型养路机械是一种集机、电、液、激光、计算机、传感器等技术为一体的大型设备,系统组成复杂,技术含量高,但由于现有大型养路机械都是上世纪90年代或以前设计的产品,普遍存在信息化程度不高的缺陷。随着铁路对大型养路机械使用效率要求不断提高,管理信息化手段不断引入,目前大型养路机械现场故障处理响应慢、管理困难等问题越来越突出。

在掌握大型养路机械核心控制技术基础上,采用数字化技术、网络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无线传输技术等信息化技术对原有控制系统进行少量的加装改进,组成大型养路机械智能故障诊断及远程监测系统,可以使现有大型养路机械具备信息化功能,实现现场和远程的智能故障诊断,缩短故障处理时间,从而提高大型养路机械使用效率。

同时,运用智能故障诊断及远程状态监测技术可以实现车辆的预防性维修,从而有效地降低事故发生率以及降低维修成本,克服大机维修中“过度维修”和“维修不足”等不合理现象,降低维修费用,提高利用率,科学地实现车辆的健康管理,降低管理人员的管理难度。

另外,大型养路机械智能故障诊断及远程状态检测系统可以使大型养路机械纳入管理信息化系统,提高大型养路机械运用管理水平。

2.2招标范围:

主要研究内容

1.车载控制系统各模拟信号采集

车载控制系统各模拟量主要包括比如捣固车前端拨道偏移量、前端理论正矢、前端理论超高等前端模拟量信号;40路模拟量信号以及发动机温度、ZF温度、ZF压力等行车相关模拟量信号。通过研究各模拟量信号的类型和位置分布,对其进行分区,并根据分区情况研制相应的模拟量采集模块进行数据的采集和处理。

2.车载程控系统各数字信号采集

车载程控系统数字量主要包括车载程控主机板上的所有程控信号(包括输入信号、中间逻辑信号和输出信号)等,需根据整车系统信号分布情况,研究信号的收集方案,并研制相应的数字量采集模块进行数据的采集和处理。

3.远程数据传输格式、传输方式、校验方式

远程数据传输主要将车载信息通过5G/4G网络无线网络传输到地面系统,重点研究车载各数据(包括模拟量数据、数字量数据、中间过程数据以及中间建立的时序数据等)的传输格式和校验方式。

4.各车型智能故障诊断算法及故障数据库

根据状态监测所得信息,研究如何对系统故障进行及时的预警分析和判断,分析确定故障发生的部位、原因、程度等信息,并指出故障发展的趋势及其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

同时,按照大机车辆的机、电、液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分析梳理,逐渐建立并完善对应的故障信息库,实现根据车辆的实时状态信息,迅速定位车辆可能存在的隐患或故障、原因、位置等信息, 并提供故障处理措施以及指导帮助相关人员尽快排除故障或隐患。

5.地面监控中心状态监测软件

在地面建立监测诊断中心,实现对车辆各种信息的远程实时在线监测,随时了解车辆的运行状态,对各种关键信息实现永久化存储、展示、查询、检索、报表分析等功能。同时对车辆发生的各种故障信息能够实现在线诊断功能,能够远程指导车辆现场处理各种故障问题,并在地面端逐渐完善车辆故障信息库的建设。

6.状态监测数据智能分析统计

基于对监测车辆的状态信息和故障信息等相关信息的采集分析,研究面向大机行业的故障信息数据库;结合大机应用的特点、建立相应的数据标准和规范,积极探索大机状态修的方法和手段,降低大机运用成本。

本项目成果形式为包含DC-32捣固车、WD-320稳定车、DCL-32连续式捣固车、CDC-16道岔捣固车、DWL-48连续式捣固稳定车等5种车型的车载智能诊断系统各一套以及地面监控中心软件;提供项目研究报告、工作报告各1份、用户使用维护说明书、配件目录、图册等资料;提供项目关键环节或创新点相关素材1份(包括:图片、视频、3D演示动画等);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不低于6项,软件著作权不少于2项;核心期刊发表收录相关论文不低于6篇。

2.3项目总工期:

时间为签订合同后24个月内。

 

2.2其他:见第一章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应有独立法人资格,须提供有效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5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取得铁路机车车辆(含铁路工程机械)整机或电气类关键部件领域专利不少于3项,取得铁路机车车辆(含铁路工程机械)整机或电气类关键部件(B类及以上)研发项目合同不少于2项,并提供相应专利证书(含受理通知书)、合同扫描件等证明材料。

【4】信誉要求:未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www.gsxt.gov.cn)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未被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用中国”网(www.creditch ina.gov.cn)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或失信黑名单;未被最高法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zxgk.court.gov.cn)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清单。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投标人应专门指定一人作为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具有高级以上技术职称,从事大型养路机械电气控制类理论和技术应用方面的研究,并提供相关业绩证明材料1份(证明材料可以是验收报告,业主证明等证明项目负责人从业经历的文件)。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完成供应商注册,

4.2购标途径:已完成注册的投标人请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

4.3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1-09-03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1-09-08 16:30:00。

未曾在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联 系 人:柴 源   13810007781 (微信同号)    
邮    箱:1490789738@qq.com   传    真:010-51957412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