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设备  招标    招标公告  项目  国电  华润  风电  规划  目招标公告 

黄河西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2号机组四大管道支吊架调整招标公告

   日期:2022-05-05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2    
核心提示:第1章 招标公告项目 合同编号:XNRD-SB/XL-[2022]第11号(总065号)发 包 青海黄河能源工程咨询 受黄河上游水电开发 的委托,就

第1章  招标公告

项目

合同编号:XNRD-SB/XL-[2022]第11号(总065号)

发 包

青海黄河能源工程咨询 受 黄河上游水电开发 的委托,就黄河西宁热电 1、2号机组四大管道支吊架调整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投标人中标后与发包人签订合同。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1 项目概况

黄河西宁热电 属于 黄河公司的分管单位,位于青海省湟中县西堡镇堡子村内,厂址距西宁市海湖新区约10km。

黄河西宁热电 装机容量为2×350MW,其中安装2台东方锅炉股份 生产的DG1145/25.4-Ⅱ5型超临界参数变压运行直流锅炉,2台哈尔滨汽轮机厂 生产的CJK350/290-24.2/0.4/566/566型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两缸两排汽、单轴、间接空冷抽汽凝汽式汽轮机,2台哈尔滨电机厂 生产的QFSN-350-2型汽轮发电机。按照电力行业《火力发电厂金属技术监督规程》(DL/T 438-2016)和 《火电企业金属和压力容器技术监督实施细则》相关要求,开展黄河西宁热电 2022年1、2号机组四大管道支吊架调整工作。

支吊装置是管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着承受管道重量,限制管道位移和控制管道振动的作用。支吊架的配置(荷载、类型、位置)将直接影响管系的应力分布和大小,影响管系一、二次应力水平的高低。另外,支吊架工作状态是否正常直接影响管道系统对设备端点的推力和力矩。支吊架热位移及载荷异常将会使管道一、二次应力和综合应力升高,威胁管件及焊缝安全运行。

按照DL/T438-2016《火力发电厂金属技术监督规程》和DL/T 616-2006《火力发电厂汽水管道与支吊架维修调整导则》的规定,主蒸汽管道、高温再热蒸汽管道、低温再热蒸汽管道和高压给水管道等重要管道投运前及以后每次大修时,应对管道和所有支吊架的管部、根部、连接件、弹簧组件、阻尼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做好记录并建立档案。故拟在2022年对黄河西宁热电 1、2号机组四大管道及其他存在问题的重要管系进行一次整体性的状态检验、推力和力矩计算分析、管系应力分析和支吊架调整工作,以消除管道支吊架存在的偏斜、过压和欠压缩、卡死等直接与间接影响管道寿命和安全运行的隐患问题,改善管道支吊架的工作状况,使其达到或接近设计要求,使各吊点的载荷分配更接近优化值。同时确保管道吊点承载更趋于合理,使得调整后管系应力更接近于设计状态,以全面提高机组本质安全水平。

1.2 招标范围及主要工作内容

1.2.1招标范围

1、2号机组四大管道及其他存在问题的重要管系支吊架应力校核计算和支吊架性能检测,对偏离正常载荷的支吊架搭设脚手架进行现场调整并作出冷、热态标记;根据实际工作结果出具《1、2号机组四大管道支吊架状态检验及调整技术报告》。

1.2.2主要工作内容

(1)对1、2号机组主蒸汽管道、高温再热蒸汽管道、低温再热蒸汽管道、高压旁路管道、低压旁路管道、高压给水管道及其他存在问题的重要管系支吊架进行系统性检验、应力校核计算、支吊架性能检测、调整方案制订、热态复查和复调;

(2)对偏离正常载荷的支吊架进行调整(含脚手架搭设和拆除);

(3)根据计算结果标注冷、热态载荷标记;

(4)出具《1、2号机组四大管道支吊架状态检验及调整技术报告》。

1.2.3项目实施地点及工期

1.2.3.1项目实施

1.2.3.2项目工期:40日历天,与2022年1、2号机组检修工作同步实施。具体开工时间以发包方通知的时间为准。

1.3 资金来源

本项目由黄河西宁热电 利用自有资金予以解决,资金已落实。

1.4 投标人资格

1.4.1法人地位

投标人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及一般纳税人资格的技术服务单位。且同时具有以下资质:

(1)“工程设计资质证书(电力行业火力发电专业乙级及以上)”资质或“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证(综合检验机构 甲类)”资质。

(2)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若投标人不具有此证,可委托具有此证的单位承担支吊架的现场调整工作,并在投标文件中提供拟委托单位的证件。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不允许转让。

1.4.2商业信誉

投标人应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不存在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具体认定以信用中国( )网站检索结果为准。

1.5 业绩

在投标基准日的近五年内,承担过至少2个已完工的350MW及以上火电机组四大管道应力校核计算及支吊架调整项目业绩(附合同和报告证明材料)。

1.6资格后审

招标人将根据投标人提供的投标文件在评标阶段对其进行资格后审,对资格审查不合格投标人,将不进入下一阶段评审,其后果由投标人自行承担。

1.7

没有在 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qhei.ne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