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设备  招标    招标公告  项目  华润  国电  风电  规划  冷却器 

2022年双江口水电站厂内元件继电保护系统设备采购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2-12-20     浏览:0    
核心提示:大渡河公司双江口水电站厂内元件继电保护系统设备采购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大渡河公司双江口水电站
  大渡河公司双江口水电站厂内元件继电保护系统设备采购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大渡河公司双江口水电站厂内元件继电保护系统设备采购公开招标,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1项目概况:

双江口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阿坝州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双江口县境内,是大渡河流域水电梯级开发的上游控制性水库工程,坝址上距马尔康市区约46km(现有公路距离,下同),下距双江口县城约45km,坝址经G317国道至成都约382km。工区内有G317国道、S211省道贯穿坝址。电站装机容量2000MW,多年平均年发电量约77.07亿kW·h。电站建成后主供电范围为四川电网,并参与华中电网内的西电东送。

双江口水电站工程为一等大(1)型工程,枢纽主要建筑物为1级建筑物,次要建筑物为3级建筑物。枢纽工程由拦河大坝、泄洪建筑物、引水发电系统等组成。拦河土质心墙堆石坝,最大坝高315m,坝顶高程2510.00m。枢纽泄洪具有“高水头、大泄量、窄河谷”的特点,泄洪最大水头约250m,最大下泄流量约8200m3/s。泄水建筑物包括右岸洞式溢洪道、深孔泄洪洞和利用中期导流洞改建的放空洞,左岸利用后期导流洞改建的竖井泄洪洞。引水发电系统布置在大坝左岸,发电厂房为地下式,采用“单机单管供水”及“两机一室一洞”的布置格局,引水发电建筑物主要包括进水口、压力管道、主厂房、地下副厂房、主变室、尾水调压室、尾水隧洞、尾水塔、地面GIS开关站和地面副厂房。工程区地震烈度为Ⅶ度,设防烈度为Ⅷ度。

电站主厂房安装4台单机额定容量为500MW的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地下主变室布置4台555.6MVA现场组装三相继电保护系统,500kV电缆通过两个出线竖井与地面GIS室相连。电站出线电压等级为500kV,出线回路数2回至规划的阿坝变电站。

双江口水电站按“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原则设计,采用计算机监控系统。

2.1.2招标范围及标包划分

2.1.2.1标包划分

本次招标为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厂内元件继电保护系统设备采购,共分两个标包,具体如下:

 

标包I:双江口水电站全厂继电保护A套设备及其附属设备。

标包II:双江口水电站全厂继电保护B套设备及其附属设备。

2.1.2.2各标包招标项目的工作内容

各标包投标人负责以下工作内容:

(1)投标人应对工作范围内的工作负全部责任。应按本合同文件有关条款的要求提交标准和规范、图纸、计算书、资料、说明书;完成与电站设计有关的设计联络及和有关其它承包商之间的协调;完成合同条款规定的技术服务工作;接受买方代表参加工厂监造、见证试验和验收试验。

(2)投标人应对其供货的全部设备、部件承担全部责任。卖方供货的设备在规定的运行工况下,应满足技术规范的要求,并达到最好的性能。

(3)在本招标文件中未专门提到的,但属于一个完整的和性能良好的继电保护系统必不可少的或对改善继电保护系统运行性能所必需的元件或装置,投标人仍将提供。全套系统应包括本招标文件所阐述的全部软、硬件设备以及构成本完整系统所必须的辅助设备。

(4)继电保护系统及附属设备的现场安装、现场调试、现场试验、交接验收及试运行等工作由其它承包商负责,卖方负责技术指导服务。投标人应对设备的安装、调试、试验、试运行、交接验收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工作负有责任,并提供安装技术指导的记录。

2.1.2.3各标包招标项目的供货范围

标段(包)I:双江口水电站全厂继电保护A套设备及其附属设备采购,本标包招标项目的工作内容和供货范围如下:

(1) 4台发电机—主变压器组(以下简称发变组),每台发变组配置A套电气量保护设备和一套非电量保护设备,共组3面屏,包括:1面发电机保护屏(A套),每面屏内包括1套发电机和励磁变主、后备保护装置及其附属设备(除转子接地保护装置外);1面主变压器保护屏(A套),每面屏内包括1套主变压器和高压厂用变压器主、后备保护装置及其附属设备;1面主变压器非电量保护屏,包括1套主变压器非电量保护装置,1套发电机断路器操作箱及其附属设备。

(2) 发电机转子接地保护设备(A套)。

(3) 103套10kV厂用电保护测控一体化装置,包括36套厂用变压器保护测控一体化装置、7套电动机保护测控一体化装置、46套线路保护测控一体化装置、8套母线保护测控装置、6套接地变保护测控装置。

(4) 2段500kV母线保护设备(A套)。保护设备独立组屏,共2面屏。

(5) 9台500kV断路器A套500kV断路器保护设备,每两套(A、B套)保护设备组一面屏(屏柜由标包I厂家提供),共9面屏。

(6) 2个线路T区 A套 500kV线路短引线保护设备(两侧差动)。

(7) 4个主变进线T区A套主变短引线保护设备(两侧差动)。

(8) 4回500kV高压电缆保护设备(两侧差动)。每套包括1面放置在主变副厂房的高压电缆保护屏和1面放置在地面副厂房继电保护室的高压电缆保护屏,每面屏内包括高压电缆保护装置及其附属设备。

(9) 8套跳闸信号光纤传输装置,每套装置包括主变侧信号传输单元、500kV系统侧信号传输单元、两个单元间连接光缆及其附属设备。

(10)1套500kV开关站自动化系统(开关站采用常规采样+GOOSE跳闸的智能站),包含继电保护信息管理子站。包括:数据服务器、中控室监视终端、图形网关机、网络交换机、光纤接口设备、规约转换装置、防火墙、网络打印机、系统内所有设备间的连接光缆、电缆及其附件、配套软件、SCD配置文件(全站系统配置文件)、虚端子图等。

(11)1套10kV厂用电保护测控装置管理系统。包括:主服务器、网络交换机、光纤接口设备、规约转换装置、网络打印机、系统内所有设备间的连接光缆、电缆及其附件、全套管理系统软件等。

(12) 负责本标包供货范围内的设备供货、屏柜内配线,指导现场安装和接线,完成所供设备调试;对于由标包II提供但需布置在标包I屏柜内的设备,本标包I投标人需为标包II设备预留屏柜布置空间和相应接线端子排等、配合柜内布置和接线;本标包I投标人需与标包Ⅱ投标人相互配合完成对外相关联动调试工作并提供施工调试方案。

(13)提供在技术规范中规定的备品备件、专用工具、维修试验设备。凡是合同设备及其系统安装运行、维护所必须的零部件和材料、工器具及易损件等均属供货范围。

(14)全套各型号电缆、光缆和尾纤,投标人提供的光缆应为预制光缆。地下副厂房与地面副厂房,地面副厂房与右岸配电中心的光缆由通信系统承包人提供,投标人需提供招标文件供货设备至地下副厂房、地面副厂房、右岸配电中心光纤配线屏之间的光缆和尾纤。

标段(包)II:双江口水电站全厂继电保护B套设备及其附属设备采购,本标包招标项目的工作内容和供货范围如下:

(1) 4台发变组B套电气量保护设备,每台发变组共组2面屏,包括:1面发电机保护屏(B套),每面屏内包括1套发电机和励磁变主、后备保护装置及其附属设备(除转子接地保护装置外);1面主变压器保护屏(B套),每面屏内包括1套主变压器和高压厂用变压器主、后备保护装置及其附属设备。

(2) 发电机配置两套转子接地保护设备(B套)。

(3) 2段500kV母线保护设备(B套)。保护设备独立组屏,共2面屏。

(4) 9台500kV断路器B套500kV断路器保护设备。

(5) 2个线路T区 B套 500kV线路短引线保护设备(两侧差动)。

(6) 4个主变进线T区B套主变短引线保护设备(两侧差动)。

(7) 4回500kV高压电缆保护设备(两侧差动)。

(8) 1套500kV开关站自动化系统(开关站采用常规采样+GOOSE跳闸的智能站)B套智能终端、SCD配置文件(全站系统配置文件)、虚端子图等。

(9) 负责本标包供货范围内的设备供货、屏柜内配线,指导现场安装和接线,完成所供设备调试;对于标包I提供但需布置在标包II屏柜内的设备,本标包II投标人需为标包I设备预留屏柜布置空间和相应接线端子排等、配合柜内布置和接线;本标包II投标人和标包I投标人应相互配合完成对外相关联动调试工作并提供施工调试方案。

(10)提供在技术规范中规定的备品备件、专用工具、维修试验设备。凡是合同设备及其系统安装运行、维护所必须的零部件和材料、工器具及易损件等均属供货范围。承包人推荐的备品备件、专用工具、维护试验设备应按发包人的选择供货。

2.1.3 交货期及交货地点

本项目交货批次和交货期暂定如下表所示,具体交货时间在设计联络会上确定。

继电保护及其附属设备的交货批次和交货日期*

合同设备

交货批次

项   目

机组号

#4机

#3机

#2机

#1机

数量

(台套)

规定交货

时间

规定交货

时间

规定交货

时间

规定交货

时间

第一批

智能开关站部分设备,4号发变组、高压电缆等继电保护系统设备,专用工具、备品备件

1

2024年9月

 

第二批

3、2、1号发变组、高压电缆等继电保护系统设备

3

 

2025年3月

第三批

与其他承包人配套的供货设备

 

根据其他承包人供货时间确定

               

交货地点为双江口水电站工地现场招标人指定位置。

 

2.2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年#月至投标截止日(以投运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国内#MW及以上等级机组同类型(明确类型)电气系统保护设备的合同业绩2份,且均已成功投运1年及以上。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和对应的用户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用户证明须由最终用户盖章,可以是验收证明、使用证明、回访记录或其他能证明合同标的物从投运时间至投标截止日满1年及以上的材料。

【4】信誉要求:/

【5】其他要求:/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3本项目不接受代理商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2-12-20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2-12-26 16:30:00。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第2标段(包)800.0元,售后不退。
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请办理会员入网事宜,成为正式供应商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刘静

咨询电话:010-68818478

手机:13681557910 (微信同号)

邮 箱:1490789738@qq.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
010202008042900014)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