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设备  招标    招标公告  项目  华润  国电  冷却器  风电  蓄电池 

2023年朔黄铁路钢桁梁桥重载运输适应性监测及缺陷整治对策研究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3-03-30     浏览:0    
核心提示: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朔黄铁路网络安全防护协同调度运营体系研究公开招标,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朔黄铁路网络安全防护协同调度运营体系研究公开招标,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
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朔黄铁路)成立于1998年2月18日,是国家能源集团(以下简称集团)唯独连通港口的铁路,同时是集团六家关键信息基础单位之一,在集团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随着公司业务量的持续增长,在集团内的重要性也越来越突显。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集团相关信息安全要求,朔黄铁路须完善自身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增强网络安全处置手段,以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不受破坏及入侵。
围绕目前使用的系统,朔黄铁路应该开展网络安全技术体系建设,完善自身网络安全的防护及处置能力,建立24小时自动化应急响应流程机制,提高朔黄铁路信息系统遭受病毒、木马、黑客等外部网络安全威胁时风险抵御能力,提高安全事件的处置效率,降低或防止因网络安全事件(如数据丢失、泄露、篡改等)的发生几率。
但是要彻底实现公司网络安全需要投入非常大的人力物力,需要运维人员24小时不停的监测、分析、处置网络内不间断的各类数据流,因此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数据算法与大数据深度学习,将网络安全事件进行归类整理,结合自动化编排手段,将运维人员从大量重复性工作进行解脱,从而实现朔黄铁路网络安全协同防护体系的建设。
2.1.2、招标范围:
(1)安全编排自动化分析与响应技术:
借助安全编排和自动化类能力技术理念,在朔黄铁路落地一款技术先进、功能完备、面向实战化安全运营的安全编排自动化分析与响应系统,能够帮助朔黄铁路将繁杂的安全运营(尤其是安全响应)过程梳理为任务和剧本,将分散的安全工具与功能转化为可编程的应用和动作,然后借助编排和自动化技术,将团队、工具和流程的高度协同起来。
(2)告警管理技术:
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灵活调整AI算法,优化决策树,帮助公司进一步提高对各类告警信息进行智能化分析和编排化调查的效率,核实告警、降低误报,提升后续安全响应的准确度与有效性,包括告警分诊、告警调查、告警响应和告警库四个功能;联动朔黄铁路态势感知平台,实现从威胁整体的感知、威胁检测与分析、威胁自动化处置的协同联动的闭环处置能力。
(3)案例管理技术:
帮助公司对一组相关的告警进行流程化、持续化、协同化的调查分析与响应处置,包括案例概览、案例处置、案例协同、案例报告、痕迹管理等功能。
(4)作战工具整合技术:
提供一套面向安全运营人员的协同化响应处置工具,整合应用、剧本和应对措施,面向安全运营人员的协同工具,整合了各种工具接口和剧本,实现人机交互,促进人人、人机作战协同,贴近实战,针对重要案例,以聊天运营的方式进行实时沟通与响应处置,促进团队协作、贴近实战,并能生成作战报告,便于复盘和总结提升。
(5)数据展示技术:
以仪表板和大屏的形式展示一段时间内系统处理的案例情况、任务执行情况、剧本情况、应用和动作情况等信息,帮助运营管理者掌握系统运行的整体情况,了解告警和案例的响应处置效率,促进安全运营持续改进。
(6)工单管理技术:
涵盖用于突发性告警响应的一次性工单和日常反复自动执行的周期性工单,包括工单处置、工单流转等功能。
服务地点:国能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管内
服务期限:合同签订后24个月。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若投标人为代理商,应提供代理单位关于本项目的唯一授权证明;

3.投标人应提供本单位或代理单位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国家级)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网络安全服务支撑单位 (APT监测类) 的相关证明。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自2018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安全监测科研项目服务业绩1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扫描件或有效科研任务书(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投标人拟任的项目负责人须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并提供证明文件。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3-03-30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3-04-07 16:00:00。

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请办理会员入网事宜,成为正式供应商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详情请咨询:

联系人:刘工

咨询电话:010-68818478

手机:13681557910 (微信同号)

邮 箱:1490789738@qq.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
010202008042900014)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