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招标  设备  招标公告    蓄电池  项目  华润  冷却器  国电  规划 

2024年云南滇能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各风电场、光伏电站功率预测系统研究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4-04-11    
核心提示:立项情况:已立项项目资金来源:自筹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2.1项目概况2.1打挂山风电场(红
  
立项情况:已立项

 

项目资金来源:自筹

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

2.1打挂山风电场(红土坡电场、五街风电场)

打挂山风电场隶属于云南滇能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南华分公司,电场位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五街镇和红土坡镇境内,距离楚雄州公路里程约117km,海拔高度在2300m~2900m之间。打挂山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300MW,设置南、北两座220kV升压站,南部为红土坡风电场(154.6MW),北部为五街风电场

(145.4MW),两电场直线距离约15km。北部升压站通过1回220kV中间联络线接入南部升压站,南部升压站通过1回220kV出线接入云南电网220kV紫溪变电站,送出线路全长69km。

2.2大荒山风电场(阿普风电场、三台坡风电场)

大荒山风电场隶属于云南滇能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禄丰分公司,电场位于楚雄州禄丰县高峰乡、黑井镇和妥安乡境内,距离昆明市直线距离约90km,距离楚雄城区直线距离约37km。大荒山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286MW,设置东、西两座220kV升压站,东部为阿普风电场(188MW),西部为三台坡风电场(98MW),两电场直线距离约10km。西部升压站通过1回220kV中间联络线接入东部升压站,

 

 

东部升压站通过1回220kV出线接入云南电网220kV禄丰变电站,送出线路全长43.6km。

2.3大基坡风电场

大基坡风电场隶属于昆明中云电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电场位于昆明市寻甸县倘甸镇境内,距昆明市直线距离约85km,海拔高度在2500m~2900m之间。大基坡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144MW,规划有3个风电场,分别为大基坡(48MW)、九龙山(48MW)、大尖山风电场(48MW),为统一规划管理,将升压站设置在大基坡风电场,3个风电场整合接至大基坡220kV升压站后,以1回220kV出线接入云南电网220kV嵩明站,送出线路全长73.77km。

2.4联合风电场

联合风电场隶属于云南滇能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倘甸分公司),电场位于昆明倘甸产业园区和昆明轿子山旅游开发区,距昆明市直线距离约140km,海拔高度在2300m~2800m之间。联合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99MW,规划有2个风电场,分别为一期联合(49.5MW)、二期小白龙(49.5MW),为统一规划管理,将升压站设置在一期联合风电场,2个风电场整合接至联合110kV升压站后,以1回110kV送出线路新联利线送至东川T接到新村、腊利变。送出线路全长26.64km。

2.5仙人洞风电场

仙人洞风电场隶属于云南滇能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禄丰分公司),电场位于楚雄州禄丰县、武定县和昆明市富民县交界处,距昆明市直线距离约160km,海拔高程在2036m~2745m左右。仙人洞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49.5MW,电场负荷由

35kV仙人洞I、II回线接入110kV仙人洞升压站,经110kV仙果线接入电网110kV果园变电站,110kV线路全长5.54km。

2.6老青山风电场

老青山风电场隶属于云南滇能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禄丰分公司),电场位于楚雄州禄丰县和昆明市富民县交界的老青山一带,距昆明市直线距离约42.73km,海拔高程在2300m~2700m左右。老青山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49.5MW,电场负荷由35kV青龙I、II回线接入110kV老青山升压站,经110kV禄勤老线T接至禄丰变一勤丰变110kV线路汇入云南电网,送出线路全长9.053km。

 

 

2.7骔岭北风电场

骔岭北风电场隶属于纳雍中机能源有限公司,电场位于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境内,场址中心距纳雍县城公路里程约22km,距离毕节公路里程105km,海拔高度在1997m-2332m之间。骗岭北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81MW,设计安装30台单机容量为2.3MW风力发电机组和6台单机为2.0MW风力发电机组。安装1台220/35kV有载调压升压变压器,主变容量为1×100MVA,220kV出线1回,接入贵州电网220kV友谊变电站。

2.8北大村光伏电站

北大村光伏电站隶属于石林中云电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电站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西街口镇宜奈村东侧约1km处,距离昆明85km,海拔高程在2105m~2185m左右。北大村光伏电站装机容量为60MWp,采用国产255P型多晶硅太阳电池组件和270M型单晶硅太阳电池组件,方阵支架为固定支架,56个1MWp太阳电池方阵112台逆变器。56个方阵经5回35kV集电线路汇至35kV I段母线,以1回110kV输电线路线路送至沙林220kV变电站110kV侧,线路全长约4.22km。

2.9秀田光伏电站

秀田光伏电站隶属于云南滇能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永仁分公司),电站位于云南省楚雄州永仁县东北,距县城直线距离约8km,距省会昆明直线距离约151km,海拔1660m~1857m左右。秀田光伏电站一期工程装机容量50MWp,一期首批(20MWp),一期首批(20MNp)采用国产245Wp多晶硅太阳能组件,一期二批

(30MWp)采用国产255Wp多晶硅太阳能组件,方阵支架均为固定支架,50个

1MWp太阳电池方阵100台逆变器。每1个光伏发电单元系统中的2台逆变器输出的交流电由1台1000kVA升压变压器将电压从270V升至35kV,汇至35kV母线段后,经110kV主变压器升压后送至220kV方山变电站,线路全长约11.9km。

2.10小西村光伏电站

小西村光伏电站隶属于元谋中电电气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电站位于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小西村东北侧,距县城直线距离约5.3km,场地海拔1210m~1426m。小西村光伏电站装机容量为20MWp,采用国产295Wp晶体硅太阳电池组,方阵支架为固定支架,19个1.05MWp太阳电池方阵38台逆变器。19个方阵经2

回35kV集电线路汇至35kV I段母线35kV汇流站,以1回35kV线路T接于35kV沙能线,线路全长约9.5km。

 

 

2.11班果光伏电站

班果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隶属于元谋弘盈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电站位于元谋县黄瓜园镇,距元谋县县城直线距离约15km,海拔高程在1100m~1340m之间。班果光伏电站装机容量为50MWp,采用365Wp单晶硅光伏组件,共38个方阵,建设110kV升压站1座,主变容量为1×50MVA,电站以1回110kV线路接入

110kV黄瓜园变电站,线路路径长度约15km。

2.12芝麻光伏电站

芝麻光伏电站隶属于元谋惠光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电站位于元谋县城西北部,距元谋县城直线距离约32.5km,距离永仁县城直线距离14.5km,海拔在1250m~1660m之间。芝麻光伏电站装机容量为50MWp,采用360Wp单晶硅光伏组件,

共40个方阵,建设110kV升压站1座,主变容量为1×50MVA,电站以1回110kV线路接入220kV方山变电站,线路路径长度约8.5km。

2.13麻舍所光伏电站

麻舍所光伏电站隶属于陆良汇昆天合太阳能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电站位于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大莫古镇麻舍所村,距离陆良县城西北约17km。麻舍所光伏电站装机容量30MWp,采用国产345Wp单晶硅太阳电池组件,共14个方阵。2回35kV集电线路汇集至开关站,以1回35kV线路T接至110kV太平哨变/110kV西桥变35kV线路,线路长度约8.1km。

2.14朱坊光伏电站

弥渡县朱坊光伏电站隶属于弥渡惠扬农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电站位于大理州弥渡县弥城镇朱坊村委会朱坊上,场址距弥渡县城约7.5km,距州府下关

68km,距昆明直线距离约220km。弥渡县朱坊光伏电站装机容量为50MWp,全站共安装有国产单晶硅太阳电池组件14655块,其中360Wp组件69445块,365Wp组件68493块。全场共分46个方阵区,采用集散式逆变器布置,以3回35kV地埋电缆送至升压站,经一台容量为50MVA的主变升压至110kV。接入场区西南方向220kV丁家庄变电站,全段线路共有22基杆塔,线路全长约7.5km。

2.15新铺光伏电站

新铺光伏电站隶属于关岭中机能源有限公司,电站位于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新铺镇江西坪村,距离关岭自治县中心直线距离24km。装机容量为50MWp。全站共50个方阵经3回35kV集电线路汇至35kVI段母线,经110kV主变压器升压为110kV,再以1回110kV输电线路线路送至顶云220kV变电站110kV侧。

 

 

2.1.2项目地点:红土坡电场、五街风电场、阿普风电场、三台坡风电场、大基坡风电场、联合风电场、仙人洞风电场、老青山风电场、骔岭北风电场、北大村光伏电站、秀田光伏电站、小西村光伏电站、班果光伏电站、芝麻光伏电站、麻舍所光伏电站、朱坊光伏电站、新铺光伏电站,发包人指定地点。

2.2招标范围

序号

标段名称

招标范围

服务期限

文件价格(元)

1

标包1:云南滇能智慧能源有限公司风光功率预测系统气象信息提升研究项目

云南滇能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红土坡、大基坡、北大村风光功率预测系统研究。

详见第五章技术要求

合同签订(合同谈判)后15日内具备现场实施条件,2024年6月30日完成研究项目的实施投运(其中论文在2024年8月30日前完成发表,软著在2024年11月30日前完成)。

500

2

标包2:云南滇能智慧能源有限公司风光功率预测系统现场气象信息提升改造项目

云南滇能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五街风电场、阿普风电场、三台坡风电场、联合风电场、仙人洞风电场、老青山风电场、骔岭北风电场、秀田光伏电站、小西村光伏电站、班果光伏电站、芝麻光伏电站、麻舍所光伏电站、朱坊光伏电站、新铺光伏电站等14个场站风光功率预测系统现场气象信息提升改造项目详见第五章技术要求

合同签订(合同谈判)后15日内具备现场实施条件,2024年6月30日完成改造项目的实施投运。

500

注:1.招标范围以招标文件第五章技术要求为准。

2.中标人中标后与云南滇能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结算时按项目所属公司进行结算。

 

 

3.投标人可以兼投兼中本项目所涉及2个标包。若同一投标人同时被推荐为首选中标人,招标人有权只授予一个标包中标。

2.3安全要求告知

2.3.1发包人对承包商实现“等同化”安全管理。

2.3.2承包商驾驶员须具有与所驾车辆对应的有效驾驶证,驾龄不少于5年,男性驾驶员年龄不超过55周岁,女性驾驶员年龄不超过45周岁。

2.3.3承包商配备的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应符合发包人规定,并满足以下要求:承包商人员在50人以下的,应当至少配备1名专职安全管理人员;50-200人的,应当至少配备2名专职安全管理人员;200人及以上的,应当配备3名及以上专职安全管理人员。

2.3.4承包商的从业人员要具备所从事工作岗位需要的身体条件和健康要求,不得以任何形式招录或使用18周岁以下、60周岁以上男性或50周岁以上女性进入生产现场从事作业活动;禁止55周岁以上男性、45周岁以上女性进入施工现场从事井下、高空、高温、受限空间,特别是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影响身体健康以及危险性、风险性高的特殊工作。

2.3.5其他安全管理要求,请详见第五章技术要求相关条款。

3.投标人资格要求

本次招标采取资格后审方式对各位投标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通过形式为合格制。

*3.1基本资格要求

3.1.1具有独立订立合同的资格,提供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或具有同等效力的证明资料;

3.1.2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提供承诺;

3.1.3经营状况良好,须提交最近3年的经审计的财务报表(递交文件截止时间在6月30日及以前的提交前4个年度中连续3年度报表,递交文件截止时间在6月30日后的提交前3个年度报表,成立不足3年的提供已有年份的报告);

3.1.4近36个月内(投标截止日前36个月-月本项目释义均按此原则”)不存在骗取中标、严重违约及因自身的责任而使任何合同被解除的情形,并提供承诺;

 

 

3.1.5具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通过第三方认证审核,提供认证证书;

3.1.6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在同一标段投标,提供承诺,以招标人或招标代理机构通过天眼查(https://www.tianyancha.com/)查询投标人实际控制人、股权结构;

3.1.7没有纳入集团公司纪检监察机构查办的涉法案件涉及到的行贿企业以及行贿人实际控制的企业“黑名单”,招标人或招标代理机构查询;

3.1.8没有纳入“信用中国”(https://www.creditchina.gov.cn/)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经营异常名录,以招标人或招标代理机构查询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3.1.9无尚未完成的重大被执行经济案件,没有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重大经济案件指单项金额5000万元及以上或累计金额达到1亿元及以上,提供承诺,以招标人或招标代理机构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公布信息为准;

3.1.10没有处于相关文件确认的禁止投标的范围,招标人或招标代理机构查询;

3.1.11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2专项资格要求

3.2.1业绩要求:投标人在近5年内承担过不少于2个风电或光伏项目功率预测服务业绩(业绩须提供相关证明资料方有效)。

3.2.2项目经理必须具有中级工程师及以上技术职称,具有风电或光伏项目功率预测服务管理经验(合同中未明确项目经理的,须提供任命文件或发包人证明材料或其他合法证明材料),不得同时担任两个及以上建设工程的项目经理,并提供承诺;项目安全管理人员提供有效的安全资格证书。

3.2.3近18个月内不存在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近12个月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系统未发生人身死亡事故,提供承诺。

3.2.4投标人未被列入国家电投集团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承包商“黑名单”库(招标人或招标代理机构查询)。

需同时满足以上要求。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招标文件发售方式

在线报名参与购买招标文件,不接受现场购买。

4.2招标文件发售时间

2024年4月10日至2024年4月22日23时59分(北京时间)。

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请联系办理供应商会员事宜,成为正式供应商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为保证您

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流程请联系010-68818478

联系人:刘静

手机:13681557910 (微信同号)

邮箱:1490789738@qq.com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