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华能  招标  采购  项目招标公告  设备  发电  电厂  )招标公告  水处理  风电 

安徽公司蚌埠电厂#1-#4锅炉尾部受热面及烟道防磨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日期:2023-01-12     浏览:0    

 


第一章招标公告

安徽公司蚌埠电厂#1-#4锅炉尾部蚌埠电厂#1-#4锅炉尾部,项目单位为:国能蚌埠发电 ,资金来源为自筹。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国能蚌埠发电 一期2×600MW机组锅炉型式为超临界参数变压运行直流锅炉,一次再热、前后墙对冲燃烧、平衡通风、锅炉固态排渣、全钢悬吊结构Π锅炉(型号:HG-1913/25.4-YM7)。汽轮机为上海汽轮机 制造(型号:N600-24.2/566/566)锅炉的汽水流程以内置式启动分离器为界设计成双流程,从冷灰斗进口一直到标高46.459m的中间混合集箱之间为螺旋管圈水冷壁,再连接至炉膛上部的水冷壁垂直管屏和后水冷壁吊挂管,然后经下降管引入折焰角、水平烟道底包墙和水平烟道侧墙,再引入汽水分离器。从汽水分离器出来的蒸汽引至顶棚和包墙系统,再进入低温过热器中,然后再流经屏式过热器和末级过热器。

再热器分为低温再热器和高温再热器两段布置,中间无集箱连接,低温再热器布置于尾部双烟道中的前部烟道,高温再热器布置于水平烟道中逆、顺流混合与烟气换热。

国能蚌埠发电 二期锅炉为2×660MW等级高效超超临界参数、直流炉、二次再热、单炉膛、尾部三烟道、对冲燃烧、烟气调节挡板调温、平衡通风、露天布置、固态排渣、全钢构架、全悬吊结构。炉型DG1785.49/32.45-11 本锅炉采用π型布置,单炉膛,尾部双烟道,全钢架,悬吊结构,燃烧器前后墙布置、对冲燃烧。炉膛断面尺寸为22.187m宽、15.632m深,水平烟道深度为5.3224m,尾部前烟道深度为5.52m,尾部后烟道深度为8.28m,水冷壁下集箱标高为8.0m,顶棚管标高为65.550m。

水冷壁为全膜式焊接水冷壁,下部水冷壁及灰斗采用螺旋管屏,上部水冷壁为垂直管屏,螺旋管屏和垂直管屏的过渡点在标高46.659m处,转换比为1:3。从炉膛出口至锅炉尾部,烟气依次流经上炉膛的屏式过热器、折焰角上方的末级过热器、水平烟道中的高温再热器,然后至尾部烟道中烟气分两路:一路流经前部烟道中的立式和水平低温再热器、省煤器,另一路流经后部烟道的低温过热器、省煤器,最后进入下方的两台三分仓回转式空气预热器。

锅炉的启动系统为带再循环泵式启动系统,内置式启动分离器布置在锅炉的前部上方,其进口为水平烟道侧墙出口和水平烟道对流管束出口连接管,下部与贮水箱相连。在直流负荷(30%BMCR)以下,汽水混合物在启动分离器中分离,蒸汽从分离器顶部引出到顶棚包墙和过热器中,分离下来的水经分离器进入贮水箱中。当贮水箱中的水位在正常范围内,水经再循环泵排入到省煤器入口的主给水管道中,进行再循环;当水位高于正常水位时,通过打开溢流管的溢流调节阀将水排至疏水扩容器中。

过热器采用两级喷水减温器,一级减温器布置在低温过热器和屏式过热器之间,二级减温器布置在屏式过热器和末级过热器之间,每级两点。再热蒸汽采用尾部烟气挡板调温,并在再热器入口管道备有事故喷水减温器。

制粉系统采用中速磨正压直吹系统,每炉配6台磨煤机,在5台磨煤机运行时能带额定负荷(TRL工况)。每台磨煤机供布置于前墙或后墙同一层的燃烧器,前后墙各3层,每层布置5只。在煤粉燃烧器的上方前、后、侧墙各布置1层燃烬风,前、后墙每层有5只风口,两侧墙每层有3只喷口。

锅炉布置有44只炉膛吹灰器、38只长伸缩式吹灰器、6只半伸缩式吹灰器,4只空气预热器吹灰器,吹灰器由程序控制。炉膛出口两侧各装设一只烟气温度探针,双侧设置炉膛监视闭路电视系统的摄像头用于监视炉膛燃烧状况。

炉膛水冷壁分上下两部分,下部水冷壁采用全焊接的螺旋上升膜式管屏,冷灰斗区 域采用光管,中部螺旋水冷壁管采用内螺纹管;上部水冷壁采用全焊接的垂直上升膜式 管屏,上部垂直水冷壁采用光管。螺旋盘绕上升水冷壁与上部垂直水冷壁的过渡方式采 用中间混合集箱形式。

过热器系统按蒸汽流程分为:顶棚过热器、包墙过热器/分隔墙过热器、低温过热器、屏式过热器及高温过热器。按烟气流程依次为:屏式过热器、高温过热器、低温过热器。 屏式过热器布置在炉膛上部,为全辐射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

shen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