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设备  招标    招标公告  项目  国电  华润  风电  规划  目招标公告 

西藏公司多布水电站工程生态环境影响后评价服务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2-07-04     浏览:12    
核心提示:西藏公司多布水电站工程生态环境影响后评价服务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西藏公司多布水电站工程生态环
  西藏公司多布水电站工程生态环境影响后评价服务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西藏公司多布水电站工程生态环境影响后评价服务公开招标, 招标人为 西藏尼洋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单位为: 团西藏尼洋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资金来源为自筹。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1 项目概况

多布水电站工程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境内,处于雅鲁藏布江一级支流尼洋河流域综合治理与保护规划中干流水能源开发利用分区内,是推荐开发方案中的第五个梯级电站。坝址位于林芝市巴宜区多布村附近,下游距林芝市政府所在地公路里程28km,川藏公路从左岸通过,交通十分方便。

2011年6月,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以“水电规201172号”文印发了《西藏尼洋河多布水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2013年6月,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以“水电规水工201343号”文印发了《关于报送西藏尼洋河多布水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的报告》;2014年7月,国家发改委以《关于西藏尼洋河多布水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发改能源20141636号文)对多布水电站项目予以核准。

2011年1月,长江水利委员会水电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尼洋河流域综合治理与保护规划报告》;2011年10月,原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以“藏环审2011323号”文印发了《关于尼洋河流域综合治理和保护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查意见》;2012年12月,原中国水电顾问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院”)编制完成《西藏尼洋河多布水电站环境影响报告书》;2013年2月,原环境保护部以“环审201343号”文对报告书进行了批复。

多布水电站于2011年4月开始施工准备工程建设,2012年9月,右岸边坡开挖及处理工程开工建设。2015年7月工程下闸蓄水,2015年8月,首台机组并网发电,2016年1月四台机组全部投入运行。

2017年11月委托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多布水电站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工作,2019年11月完成《西藏尼洋河多布水电站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编制,2019年11月28日组织召开了西藏尼洋河多布水电站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会议,会议同意项目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多布水电站主要开发任务为发电。水库正常蓄水位3076.00m,相应库容0.65亿m3,死水位3074.00m,调节库容0.13亿m3,总库容0.85亿m3,为日调节水库。总装机容量120MW,工程为三等中型工程,主要建筑物为3级,次要建筑物为4级。

多布水电站枢纽建筑物主要由砂砾石复合坝、泄洪闸、引水发电系统(电站进水口、压力钢管、发电厂房、开关站和尾水渠等)、左副坝等组成。拦河坝为复合砂砾石坝,坝顶高程3079.00m,最大坝高27.00m,坝顶长度294.38m,泄洪建筑物共设8孔泄洪闸,2孔生态放水孔,布置在左岸Ⅲ级阶地上,左侧接电站进水口,右侧与砂砾石坝相接。引水发电建筑物布置在左岸Ⅲ级阶地上,由引水渠、电站进水口、有压引水管道、地面厂房、尾水渠和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

2.1.2招标范围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西藏尼洋河多布水电站环境影响报告书》《关于西藏尼洋河多布水电站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环审〔2013〕43号)要求,开展多布水电站工程环境影响后评价工作,完成但不仅限于以下工作:

1)工程建设回顾:调查流域水电开发情况、本工程建设与运行情况;调查工程方案、调度方案、施工布置方案、移民安置方案是否发生变更及相应技术和审批文件;调查工程规划、设计、建设、验收、运行管理等各阶段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说明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环境保护设计文件及其批复和环境保护措施变更及最终实施情况。

2)评价区域环境状况调查:对水环境、水生生态环境、陆生生态环境调查、地下水与土壤环境、移民社会环境现状情况进行调查分析。

3)环境影响评价:从水文情势影响、地表水环境影响、水生生态环境影响、陆生生态环境影响、地下水与土壤环境影响、社会环境影响等方面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并对环评阶段环境影响预测成果进行验证。

4)环境保护措施效果评价:对水文情势保护措施、、地表水环境保护措施、水生生态保护措施、陆生生态保护措施、地下水及土壤环境保护措施、社会环境保护措施等环保措施进行调查、分析和评价。

5)提出环境保护措施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根据工程已采取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实施情况及效果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需要采取的环境保护改进措施和管理建议。

6工作成果专家咨询、技术评审与备案:根据后评价工作要求,形成专题报告、年度报告、总结报告和后评价报告等工作成果。组织工作成果专家咨询,通过甲方组织的技术评审,协助甲方完成备案。

2.1.3计划工期合同签订后24个月,计划于2022年8月15日至2024年8月14日

 

2.2其他:本项目投标有效期为90天。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投标人须具大中型水电工程环境影响后评价、流域水电开发环境影响回顾性评价、流域水电开发环境影响跟踪评价、主持编制国家级环境保护标准(包括环境影响评价、后评价、环境保护设计)中的任意合同业绩1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本项目为资格后审项目。投标时,投标人应按投标人须知“3.5资格审查资料”的规定,提供招标公告“投标人资格要求”内各条款要求的证明材料。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2-07-04 09:3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2-07-11 16:30:00。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第1标段(包)500.0元,售后不退。

       备注:投标单位没有在网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www.dlztb.com会员区后查阅公告 

联系人:马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手    机:  18701298819,  ; 

邮    箱:  1051008819@qq.com

电力公众微信号:18701298819

相关附件:附件1.公告.docx    

                  附件2.申请登记表.docx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8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