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设备  招标    招标公告  项目  华润  国电  蓄电池  冷却器  风电 

云南易门铜业有限公司智能工厂(自动化提升)建设项目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提升及基础网络建设EPC总承包项目公告

   日期:2023-05-15     浏览:0    
核心提示:现进行公开招标。二、项目概况和招标范围项目规模:易门铜业采用富氧底吹技术生产粗铜,现有粗铜(含铜量)产能10万吨/年,配套
 现进行公开招标。

二、项目概况和招标范围

项目规模:易门铜业采用富氧底吹技术生产粗铜,现有粗铜(含铜量)产能10万吨/年,配套硫酸系统产能42.1万吨/年。熔炼工艺采用富氧底吹熔池熔炼+PS转炉吹炼,炉渣分离方式为炉内分离。铜精矿经底吹炉熔炼、转炉吹炼后产出粗铜、熔炼渣、烟气。转炉产出的粗铜经浇筑冷却后成为最终产品粗铜,熔炼渣送至缓冷场缓冷,烟气经余热锅炉回收余热后进入制酸工序。熔炼工艺主要包括备料工序、底吹炉工序、转炉工序、供风供水、渣选工序。硫酸工艺采用采用非衡态预转化预吸收+两转两吸工艺,主要包括收尘、制酸、余热发电、污酸处理工序。本项目已有的自动化、信息化建设基础上进行数字化智能工厂的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装备、先进控制等前沿技术在铜冶炼工厂的应用。

招标内容与范围:本招标项目划分为1个标段,本次招标为其中的:

001 易门铜业有限公司智能工厂(自动化提升)建设项目——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提升及基础网络建设EPC总承包

2.1项目名称: 易门铜业有限公司智能工厂(自动化提升)建设项目——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提升及基础网络建设EPC总承包

2.2项目类型: EPC总承包

2.3项目地点:云南省玉溪市易门县大椿树工业园区

2.4项目概况:本项目在易门铜业现有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设备、网络基础上,开展基础自动化改造完善、装备自动化改造、先进过程控制、基础网络完善。项目建设内容包括:

2.4.1 基础自动化改造

(1) 自控仪表完善

针对火法厂、硫酸厂、动力厂的生产工艺、设备状态,对于生产过程中的主要工艺参数进行检测,实现生产操作及管理;对于生产过程中的重要工艺参数设置必要的自动调节回路,实现回路自动控制;对于能引起设备或人身事故的工艺参数限定在安全的范围内,设置越限报警,确保生产安全,进而实现生产现场全面感知。

(2) 工控系统集成

本项目拟采用物理相对集中、分层分片区集中的方式,实现对易门铜业生产过程数据的全集成,集中控制层拟建设PLC集控软件平台,建立对绝大部分PLC的链接(不具备条件的PLC,后续根据情况逐步接入集控系统),实现PLC系统远程集中操控。而对不具备改造条件的DCS/PLC系统,则通过操作员站远程迁移至全厂集控中心以物理集中的方式实现全厂DCS/PLC的集中操控。

(3) 实时数据采集系统

新建工业实时数据库,将全厂DCS/PLC利用OPC协议或采集网关接入,完善相应的工艺流程画面及监控功能,实时掌握全厂生产工艺及设备状态,为生产精准、高效调度提供有力保障。

2.4.2 装备自动化改造

(1) 自动化备料车间

对备料车间2台5t抓斗吊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建立配料库房管理系统,建立视频监控系统,实现精矿抓取、上料、散料的自动化与智能化调配,达到配上料过程精准控制和料场工作状态实时监控。

(2) 自动化渣缓冷场

围绕渣缓冷场渣包龙门吊自动运行、渣缓冷场作业信息化两部分实施自动化渣缓冷场建设,对渣包龙门机进行机械改造和自动化改造,搭建渣料自动喷淋和渣包壁测温系统,实现缓冷场渣包吊运、渣包缓冷作业的自动化、视频实时监控、设备状态及故障监控。

(3) 无人值守变电站

高压开关柜局部检测改造,开关柜温度在线监测,10kV断路器手车视频监控改造,对高压配电室进行无人巡检及远程操作改造,实现变电站的无人值守及远程操作,转变手工作业的低效模式,提升劳动生产率,促进本质安全。

2.4.3 先进过程控制

通过熔炼和制酸两套先进过程控制系统进行工艺协同优化,满足生产上对铜精矿富氧底吹熔炼过程以及制酸过程的精准工艺控制需求,优化炼铜生产过程中工艺控制难、生产波动大、安全风险高等问题,改变传统上凭人工经验粗放调整的操作习惯,为现场冶金工程师提供工艺支持,保障易门铜冶炼的安全稳定生产。

(1) 熔炼先进控制

熔炼先进过程控制通过模型算法实现底吹炉的配料及入炉物料的优化控制,建设内容包括:智能化配料系统、智能化入炉物料控制系统。

(2) 制酸先进控制

建设制酸工序先进控制、厂级回路健康管理平台,设计转化工序、烟气脱硫先进控制方案,实现对位于工控网络的边缘端过程优化控制APP的运行参数进行跟踪监控和模型更新以优化应用性能。

2.4.4 基础网络完善

(1) 基础网络改造

在现有网络基础上,建设办公信息网、视频监控网以及生产控制网主干网络。

(2) 网络安全建设

根据等保2.0第二级标准,针对办公信息网、视频监控网和生产控制网部署信息安全设备和配套系统,在办公信息网和生产控制网之间部署工业防火墙,构建基于监测预警、入侵检测和数据保护的多层次纵深防御体系,提升工业企业自身安全防护和态势感知能力。

2.5招标范围:完成易门铜业有限公司智能工厂建设项目——自动化智能化提升及网络基础建设项目EPC总承包的建设。主要内容如下:

(1)项目设计(详细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图预算编制及以上内容专家论证、委托审查、评审、后续跟踪服务)。

(2)设备设施采购(包括组织采购、催交、验收、运输和现场保管等工作)。

(3)施工(包含建安工程施工、调试、试运行等)。

(4)其他(含总承包管理、工程保险、联合试运转等)。

2.6 工期:本项目应在2024年9月30日完成全部内容,其中基础网络完善应在2023年10月31日具备使用条件;2024年6月30日前完成无人值守变电站、自动化备料车间、先进过程控制建设;2024年9月30日完成工控系统改造提升、自动化渣缓冷场建设。

2.7 质量要求:

(1)设计质量要求:设计成果符合国家、行业及地方现行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及标准要求,通过相关部门审查,且符合本招标文件要求的设计深度。

(2)施工质量要求:符合现行国家及行业相关质量验收规范标准的要求,确保工程施工一次性验收合格,并按有色金属工业工程质量检验评定统一标准,分部工程优良率不低于80%。

(3)采购设备设施及材料符合相关制造规范及技术规格书要求,中标方提供的材料满足相关技术规范,同时满足招标文件各项技术要求。

(4)其他要求详见技术文件。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要求

1.投标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的民事诉讼主体资格、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能够独立履行合同。(相关信息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结果为准)。

2.投标人需具有冶金行业工程设计甲级及以上资质或工程设计综合甲级及以上资质。(提供资质证书)

3.2财务要求

投标人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或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须提供(2019-2021年)的财务报表(至少包含: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等内容)。

注:投标人的成立时间少于规定年份的,应提供成立以来的财务报表或财务报告。

3.3业绩要求

投标人2020年至今具有不少于1个类似业绩(冶金类新建或扩建工程EPC总承包500万元以上),提供中标通知书复印件或合同关键页复印件或验收证明复印件,以签署日期为准。

3.4信誉要求

1. 投标人在报名期间和投标有效期内未被列入承包商负面清单。

2.投标人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参加本次投标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未发生重大质量、环境、安全事故,并出具承诺书。

3.投标人在项目评审期间不存在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具体认定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信用中国网站检索结果为准。

3.5团队要求

1.项目经理要求:(1)具备自动化相关专业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或具有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机电专业)。(2)近5年(2018年至今)负责或参与过至少1个自动化或智能工厂的实施项目,同时必须为投标人的在职正式员工。(3)提供2022年6月以来任意连续3个月的的社保证明材料。      

2.技术负责人要求:(1)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证;(2)提供2022年6月以来任意连续3个月的的社保证明材料。

3.现场安全生产专职管理人员要求:(1)具备有效安全管理证书;(2)提供2022年6月以来任意连续3个月的的社保证明材料。

3.6其他要求

1.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2.投标人应具备有效的安全管理机构和能力,同时近三年(2020年至今)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质量事故,且12个月内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提供承诺书。

3.投标人应在人员、设备、技术等方面具备相应的施工能力(提供承诺书);提供人员配置表和拟投入本项目的设备清单;

4.投标人提供网络交换机、网络安全设备(软件)原厂商针对本项目的书面授权或书面承诺在收到中标通知书后且在合同签订前提供原厂商针对本项目网络交换机、网络安全设备(软件)书面授权,否则投标人承担罚没全部投标保证金的违约处罚。

四、招标文件的获取

获取时间: 2023年5月15日09:00至2023年5月24日 17:00(北京时间)。

备注: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查看详细的招标公告或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王 清 
电话:010-52883525 
手机:13522854862  18810099894 
微信号:13522854862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8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