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设备  招标    招标公告  项目  华润  国电  蓄电池  冷却器  风电 

易门铜业有限公司智能工厂(自动化提升)建设项目--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提升及基础网络建设EPC总承包项目公告

   日期:2023-05-15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0    
核心提示:易门铜业 智能工厂 建设项目——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提升及基础网络建设EPC总承包招标公告 招标项目所在地区:云南省玉溪市一、招标

易门铜业 智能工厂 建设项目——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提升及基础网络建设EPC总承包

招标公告

招标项目所在地区: 云南省 玉溪市

一、招标条件

本 易门铜业 智能工厂 建设项目——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提升及基础网络建设EPC总承包 ,已由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机关批准,项目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二、项目概况和招标范围

项目规模:易门铜业采用富氧底吹技术生产粗铜,现有粗铜 产能10万吨/年,配套硫酸系统产能42.1万吨/年。熔炼工艺采用富氧底吹熔池熔炼+PS转炉吹炼,炉渣分离方式为炉内分离。铜精矿经底吹炉熔炼、转炉吹炼后产出粗铜、熔炼渣、烟气。转炉产出的粗铜经浇筑冷却后成为最终产品粗铜,熔炼渣 熔炼工艺主要包括备料工序、底吹炉工序、转炉工序、供风供水、渣选工序。硫酸工艺采用采用非衡态预转化预吸收+两转两吸工艺,主要包括收尘、制酸、余热发电、污酸处理工序。本项目已有的自动化、信息化建设基础上进行数字化智能工厂的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装备、先进控制等前沿技术在铜冶炼工厂的应用。

招标内容与范围:本招标项目划分为1个标段,本次招标为其中的:

001 易门铜业 智能工厂 建设项目——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提升及基础网络建设EPC总承包

2.1项目

2.2项目类型: EPC总承包

2.3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

2.4.1 基础自动化改造

自控仪表完善

针对火法厂、硫酸厂、动力厂的生产工艺、设备状态,对于生产过程中的主要工艺参数进行检测,实现生产操作及管理;对于生产过程中的重要工艺参数设置必要的自动调节回路,实现回路自动控制;对于能引起设备或人身事故的工艺参数限定在安全的范围内,设置越限报警,确保生产安全,进而实现生产现场全面感知。

工控系统集成

本项目拟采用物理相对集中、分层分片区集中的方式,实现对易门铜业生产过程数据的全集成,集中控制层拟建设PLC集控软件平台,建立对绝大部分PLC的链接 ,实现PLC系统远程集中操控。而对不具备改造条件的DCS/PLC系统,则通过操作员站远程迁移至全厂集控中心以物理集中的方式实现全厂DCS/PLC的集中操控。

实时数据采集系统

新建工业实时数据库,将全厂DCS/PLC利用OPC协议或采集网关接入,完善相应的工艺流程画面及监控功能,实时掌握全厂生产工艺及设备状态,为生产精准、高效调度提供有力保障。

2.4.2 装备自动化改造

自动化备料车间

对备料车间2台5t抓斗吊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建立配料库房管理系统,建立视频监控系统,实现精矿抓取、上料、散料的自动化与智能化调配,达到配上料过程精准控制和料场工作状态实时监控。

自动化渣缓冷场

围绕渣缓冷场渣包龙门吊自动运行、渣缓冷场作业信息化两部分实施自动化渣缓冷场建设,对渣包龙门机进行机械改造和自动化改造,搭建渣料自动喷淋和渣包壁测温系统,实现缓冷场渣包吊运、渣包缓冷作业的自动化、视频实时监控、设备状态及故障监控。

无人值守变电站

高压开关柜局部检测改造,开关柜温度在线监测,10kV断路器手车视频监控改造,对高压配电室进行无人巡检及远程操作改造,实现变电站的无人值守及远程操作,转变手工作业的低效模式,提升劳动生产率,促进本质安全。

2.4.3 先进过程控制

通过熔炼和制酸两套先进过程控制系统进行工艺协同优化,满足生产上对铜精矿富氧底吹熔炼过程以及制酸过程的精准工艺控制需求,优化炼铜生产过程中工艺控制难、生产波动大、安全风险高等问题,改变传统上凭人工经验粗放调整的操作习惯,为现场冶金工程师提供工艺支持,保障易门铜冶炼的安全稳定生产。

熔炼先进控制

熔炼先进过程控制通过模型算法实现底吹炉的配料及入炉物料的优化控制,建设内容包括:智能化配料系统、智能化入炉物料控制系统。

制酸先进控制

建设制酸工序先进控制、厂级回路健康管理平台,设计转化工序、烟气脱硫先进控制方案,实现对位于工控网络的边缘端过程优化控制APP的运行参数进行跟踪监控和模型更新以优化应用性能。

2.4.4 基础网络完善

基础网络改造

在现有网络基础上,建设办公信息网、视频监控网以及生产控制网主干网络。

网络安全建设

根据等保2.0第二级标准,针对办公信息网、视频监控网和生产控制网部署信息安全设备和配套系统,在办公信息网和生产控制网之间部署工业防火墙,构建基于监测预警、入侵检测和数据保护的多层次纵深防御体系,提升工业企业自身安全防护和态势感知能力。

2.5招标范围:完成易门铜业 智能工厂建设项目——自动化智能化提升及网络基础建设项目EPC总承包的建设。主要内容如下:

项目设计(详细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图预算编制及以上内容专家论证、委托审查、评审、后续跟踪服务)。

设备设施采购(包括组织采购、催交、验收、运输和现场保管等工作)。

施工 。

其他 设计质量要求:设计成果符合国家、行业及地方现行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及标准要求,通过相关部门审查,且符合本招标文件要求的设计深度。

施工质量要求:符合现行国家及行业相关质量验收规范标准的要求,确保工程施工一次性验收合格,并按有色金属工业工程质量检验评定统一标准,分部工程优良率不低于80%。

采购设备设施及材料符合相关制造规范及技术规格书要求,中标方提供的材料满足相关技术规范,同时满足招标文件各项技术要求。

其他要求详见技术文件。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要求

1.投标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的民事诉讼主体资格、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能够独立履行合同。 购买,不接受其他方式购买。

获取流程:

1注册:

投标人登陆网站 填写企业信息,提交注册,审核情况将在24小时内 进行反馈,审核通过的投标人方可购买招标文件,请合理安排注册时间。

2标书款支付:

注册成功后,投标人选择对应标段进行网上支付 ,不接受现金支付;招标文件售价 : 2000,标书款发票我公司仅提供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请投标人自行下载、打印发票。

3文件下载:

支付成功后,即视为招标文件己售出,投标人可自行下载招标文件电子版,招标方不再提供纸质招标文件。招标文件一经售出,概不退款。

4 CA购买:

CA用于投标文件的签章、加密、提交、解密,投标人在 注册成功并登录,【系统管理】-【绑定CA】-【CA注册】,提交相应信息进行在线办理,审核通过后将通过邮寄方式将CA寄

5帮助:

如需帮助 ,请登陆网站 首页“帮助中心”-“操作指南”。

6其他:

招投标全流程信息发布和联络以购买招标文件时填写的信息为准,投标人应对填写的所有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并自行承担信息有误导致的一切后果。

五、投标文件的递交

递交截止时间:2023年6月6日9:30

没有在 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chinalco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