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招标  设备    招标公告  蓄电池  项目  华润  冷却器  国电  规划 

2024年青海百河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动力车间330kV鑫恒变18个间隔保护装置升级改造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4-03-20    
核心提示:就青海百河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动力车间330kV鑫恒变18个间隔保护装置升级改造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投标人中标后与发包人签订合同。现
   就青海百河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动力车间330kV鑫恒变18个间隔保护装置升级改造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投标人中标后与发包人签订合同。现将有关事宜公告下:

1.1项目概况

距离西宁飞机场约65km,距离西宁火车站约35km,西宁距离本项目工程所在地甘河滩工业园区约35km。公路的设计标准为二级公路,设备进厂交通为公路进厂。

青海百河铝业有限责任公司330kV鑫恒变包含两个电解铝系列,电压等级330kV,系列电流330kA,含4条进线(由恒营Ⅱ线、恒康线、恒发Ⅰ线、恒发Ⅱ线),12台整流机组(一系列6台整流机组、二系列6台整流机组),2台动力变(1#动力变、2#动力变),Ⅰ-Ⅲ母母联,Ⅱ-Ⅳ母母联、Ⅰ-Ⅱ母分段、Ⅲ-Ⅳ母分段开关。330kA电解一系列、二系列采用深圳中电Pecstar3.5综合自动化监控软件。

330kV鑫恒变18个供电系统间隔保护装置分A、B两套保护,1#-12#整流机组A套保护为SEL-351A、SEL-501-2装置,B套保护为MICOM(阿海珐)P127、P121产品,测控装置为MICOM(阿海珐)C264装置。动力变A套保护为SEL-587,B套保护装置为MICOM(阿海珐)P632,测控装置为MICOM(阿海珐)C264装置。分段母联保护使用SEL-551、P121,MICOM(阿海珐)C264测控装置。

330kV保护测控装置于2008年投入使用,连续使用已达15年。装置已不同程度的出现屏幕损坏、装置老化、维护件购买困难、MICOM(阿海珐)产品无售后服务人员,装置故障后无专业人员处理,导致处理不及时等问题,已严重影响企业生产用电安全保障。

1.2招标范围及主要工作内容

1.2.1招标范围

本项目涉及改造内容如下:

(1)对330kV鑫恒变18个间隔所有保护装置、测控装置、分项操作箱设备进行设备国产化改造设计,设计完成后图纸审查(原装置与改造后装置原理图、二次接线等核对一致)。动力车间330kV鑫恒变综自系统在此项目不做升级改造。此次改造使用原有保护屏,保护屏不做改动。

(2)对330kV鑫恒变18个间隔所有保护装置、测控装置、分项操作箱设备的改造做产品升级改造,改造为国内知名品牌(三年质保),通过升级改造更换,保证用电安全、供电可靠、设备稳定运行。

若构成系统的任何部件、组件和装置如果在本供货范围及工作内容中没有提到,但对于构成一个完整的、性能良好的系统以及该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是必不可少的部件组件及附件、其他辅助材料也应包括在供货范围及工作内容之中。

1.2.2主要工作内容:

1.2.2.1改造设计

330kV鑫恒变18个间隔所有保护装置、测控装置、分项操作箱设备的改造设计,设计完成后图纸审查(原装置与改造后装置原理图、二次接线等核对一致),所有改造设备与深圳中电综自系统通信、信号核对。

1.2.2.2改造施工

(1)330kV鑫恒变12台整流机组保护屏柜内的12套MICOM(阿海珐P127)调变保护、24套MICOM(阿海珐P121)整变保护、12套MICOM(阿海珐C264)测控装置进行拆除、改造、更换、供货、运输、安装、调试及相关信号完善。

(2)330kV鑫恒变2台动力变保护屏柜内的2套MICOM(阿海珐P632)保护装置,2套MICOM(阿海珐C264)测控装置进行拆除、改造、更换、供货、运输、安装、调试及相关信号完善。

(3)330kV鑫恒变330kV母联分段、PT保护测控屏内的4套MICOM(阿海珐P121)保护装置,4套MICOM(阿海珐C264)测控装置进行拆除、改造、更换、供货、运输、安装、调试及相关信号完善。

(4)330kV鑫恒变12台整流机组,2台动力变,2个母联,2个分段18个间隔共计18台(WBC-11C)分项操作箱拆除、改造、供货、运输、安装、调试及相关信号完善。

(5)负责完成330kV鑫恒变18个间隔所有保护装置、测控装置、非电量装置、分项操作箱设备的供货、拆除、安装、接线、调试、传动试验等。

(6)负责完成330kV鑫恒变18个间隔所有保护装置、测控装置、非电量装置、分项操作箱改造,设备改造完成后与深圳中电综自系统进行通信测试、传动试验及信号核对。

(7)在深圳中电综自监控系统中按照运行要求完成330kV鑫恒变18个间隔改造设备的监控画面、报警制作、报警光字牌关联、报警测点名称完善等。

(8)完成改造设备与330kV鑫恒变综自系统的通讯测试。

(9)改造完成后需提供实际改造的二次接线原理图(包括:纸质版10套、电子版1套),保护屏柜实际改造接线应与图纸相符。

保护装置更换数量

序号

地点

名称及型号

数量

1

#1-12整流机组

整变保护装置P121

24套

2

#1-12整流机组

调变保护装置P127

12套

3

#1、#2动力变

保护装置P632

2套

4

母联、分段

保护装置P121

4套

5

#1-12整流机组、#1、2动力变、母联、分段

测控装置C264

18套

6

#1-12整流机组、#1、2动力变、母联、分段

分项操作箱WBC-11C

18套

1.2.3施工地点及工期:

施工地点: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甘河工业园区甘东四路青海百河铝业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工期:

设计工期:自合同签订之日起30日内完成330kV鑫恒变18个间隔所有保护装置、测控装置、分项操作箱设备的改造设计及图纸审核并交付甲方电子版1份,纸质版10份。

计划施工工期:自合同签订生效至2026年12月,单台整流机组改造施工周期为7天,非乙方原因导致工期延误,乙方不需承担责任。每台整流机组开工时间根据电网安排,由甲方通知。

1.3资金来源

 

本项目利用自有资金建设,资金已落实。

 

1.4投标人资格

 

1.4.1 法人地位

 

投标人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和一般纳税人资格的智能化或自动化及技术开发服务企业。

 

投标人须具有工程设计电力行业乙级及以上资质,如果设备改造企业不具备工程设计资质,本项目设计部分允许分包,分包人应具有工程设计电力行业乙级及以上资质,投标文件中须提供拟委托设计单位工程设计资质证书。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仅设计部分允许分包。

 

1.4.2商业信誉

 

投标人应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不存在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具体认定以信用中国网站检索结果为准。

 

1.5业绩

 

投标人在投标基准日期的近5年内,具有2个及以上相同或相似项目合同业绩(附合同复印件)。

 

1.6资格后审

 

招标人将根据投标人提供的投标文件在评标阶段对其进行资格后审,对资格审查不合格投标人,将不进入下一阶段评审,其后果由投标人自行承担。

 

1.7招标文件的获取

 

发售时间:2024年3月20日0:00时至2024年3月27日0:00时

 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请联系办理供应商会员事宜,成为正式供应商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为保证您

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流程请联系010-68818478

联系人:刘静

手机:13681557910 (微信同号)

邮箱:1490789738@qq.com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