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招标  设备  招标公告    蓄电池  项目  华润  冷却器  国电  规划 

重载列车群组运行控制系统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技术咨询服务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4-03-29    
核心提示: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 重载列车群组运行控制系统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技术咨询服务公开招标,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 重载列车群组运行控制系统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技术咨询服务公开招标,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
 包神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包神铁路集团)、 新朔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新朔铁路公司)、 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朔黄铁路公司)。铁路干线包括包神、神朔、朔黄、大准、巴准、准池、甘泉、黄万、黄大、塔韩线等,截至目前 自营铁路营运里程达到2408km。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中要求实现3万吨级重载列车的重大突破,按传统技术路线,长编组列车操控难题仍未得到彻底消除,实现国家重大部署仍有较多困难需要克服,亟待多专业共同努力,通过科技创新寻求新的突破路径。
    为了提升 重载铁路运输能力,推进重载铁路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 于2022年批准“重载列车群组运行控制系统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立项,由中国神华承担项目实施工作。该项目基于《 重载列车群组运行控制系统方案研究》项目针对重载列车群组运行控制系统适应性分析、关键技术研究、系统风险分析、与 重载铁路现有系统比较、实施所需的基础条件、建议实施计划、实施所需的资源、实施效果预测等八个方面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研制基于速度和距离二维协同控制模式的群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提出面向重载铁路群组运行控制系统的标准规范技术体系,攻克群组运行控制系统核心装备研发技术难题,揭示群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安全防护机理,基于数字孪生技术构建异构同步的重载群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仿真及测试验证平台,探究系统运行测试验证方法,实现全系统试验段工程化集成,完成系统工程化验证。
项目将采用理论分析、仿真建模、设备研制、安全评估、测试验证、工程化验证的研究思路,构建一套重载群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规范化标准体系,围绕实现系统关键技术,形成集车载设备、地面中心设备、通信设备于一身的重载群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全套装备,建立具有半实物仿真验证测试能力,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室内测试验证平台,最终打造工程化验证示范应用线路。
本招标项目结合“重载列车群组运行控制系统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在不同阶段需求,针对过程检查、规范评审、技术评审中发现了一些研发和实施难进行项目技术论证等工作,促进高效落实项目开展,高质量完成科技成果的评价,加快打造重载铁路名片。
2.1.2 主要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
(一)主要研究内容
    结合“重载列车群组运行控制系统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试验段验证的进度安排,咨询服务应分为两个阶段:HTCS-1阶段与HTCS-3阶段。每个阶段的工作分别包括方案评审、测试评审、试验评审、上道评审、现场试验报告评审、成果鉴定评审等6个评审类型,合计13项评审工作。
(二)预期研究目标
    通过本项目研究,完成HTCS-1阶段与HTCS-3阶段关于系统方案、设备方案、测试方案、试验方案、上道评审、现场试验方案、项目成果鉴定等评审工作。会议内容为暂定内容,根据研究需要适时调整会议内容。
    2.1.3 项目总工期:合同签订后至2025年5月
    项目实施地点:北京、现场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8年4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轨道交通行业省部级科技研发项目的咨询服务业绩或评审服务业绩1项,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4-03-29 14: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4-04-08 16:00:00。

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请联系办理供应商会员事宜,未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成为正式供应商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详情请咨询
联系人:马友
手  机:18701298819 (微信同号)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重载列车群组运行控制系统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技术咨询服务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