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设备  招标    招标公告  项目  华润  国电  蓄电池  冷却器  风电 

黄河大通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2026年脱硫、除灰、输煤等生产系统委托运维服务的招标公告

   日期:2023-05-17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0    
核心提示:第1章 招标公告项目 合同编号:DTFD-FY-[2023]第19号(总94号)委 托黄河能源工程咨询 受 黄河上游水电开发 的委托,就黄河大通

第1章  招标公告

项目

合同编号:DTFD-FY-[2023]第19号(总94号)

委 托

黄河能源工程咨询 受 黄河上游水电开发 的委托,就黄河大通发电 2023年-2026年脱硫、除灰、输煤等生产系统委托运维服务进行公开招标,投标人中标后与委托人签订合同,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1项目概况

黄河大通发电 2*300MW发电机组分别于2006年双机投产,公司位于西宁北川工业经济带北部,地理坐标为北纬 36°64',东经 101°41'。厂址东临宁张(西宁—甘肃张掖)公路,西靠新城村、距离宁大(西宁—大通)铁路 1km,南距铝业约 2.5km。厂址北距大通县桥头镇约 3km,南距省会西宁市区约 31km,处在老爷山与娘娘山之间的下口通道南端,北川河河谷西侧的二级阶地上。交通十分便利。

机组烟气脱硫系统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工艺,本系统采用一炉串联两塔式,脱硫效率≥99.23,出口SO2不大于35mg/Nm3。

机组除尘系统采用一电三袋复合式除尘器,除尘器效率≥99.91%,出口粉尘浓度不大于20mg/Nm3,吸收塔出口粉尘不大于10mg/Nm3,两台炉设三座灰库。

机组除渣系统采用机械除渣,锅炉为固态排渣炉,炉底渣经刮板捞渣机连续捞出,直接输

机组全厂水源地补水系统现用水源取自距厂区约8km的向阳堡水源。另有一路水源,为西宁市第七自来水厂。

机组污水系统配有一个污水处理站,站内设两套地埋式生活废水处理系统,采用生物接触氧化法处理方式,每套系统串联配套一座初沉缺氧池、三座接触氧化池、一座二沉池,公用一座消毒池和一座污泥消化池,配套三台罗茨风机。

机组工业废水处理系统用于处理厂区工业废水及含油废水,处理后清水回用至厂区冷却水塔补水和输煤系统。机组循环水系统产生的循环水废水符合GB 8978-1996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中第二类污染物一级排放标准,不处理经沉淀后外排至厂外,循环水外排水设有PH、流量、氨氮、COD在线监测装置。

燃料系统中来煤主要采用铁路运输及汽车运输。火车来煤由两台型号为FZ15-100C,武汉电力设备厂制造的“C”型转子式翻车机卸煤,输煤系统共有15条输煤皮带,输煤栈桥8个,#4带为露天布置,设有5座转运站,两座条形煤场,一座备用临时煤场,采用两台MDQ1000/1500.30型通过式门式堆取料机。输煤系统设置一级筛、碎设备,采用2台额定出力为1000t/h的滚轴筛和2台额定出力为800t/h的环锤式碎煤机。在汽车来煤进厂处设有2台100t的动态汽车衡,1台汽车入厂煤取样装置,火车进煤处设有1台火车入厂煤取样装置。在#2皮带头部设置两台端部采样机。碎煤机室前设有1级除铁器。输煤系统中还设有带式输送机双向拉线开关、防纵向撕裂、防两级跑偏开关保护装置,落煤管上设有堵煤检测信号和振打装置,原煤仓上设有高低煤位检测装置。燃煤机组配有两台入炉煤中部采样机,两台采样机通过PLC控制系统进行控制运行,有自动与手动两种运行模式。入炉煤制样室配有13mm、6mm、3mm锤式破碎机各一台,一台振筛机,两台高温箱及各种制样用工器具。燃油系统设置两座1000m³储油罐,三台供油泵及其他污油回收等设备。

1.2招标范围及主要工作内容

1.2.1招标范围

黄河大通发电 脱硫、除灰渣、水源供水、污水处理、输煤系统运维检及燃油维检、火车余煤清理服务。

1.2.2主要工作内容

1.2.2.1脱硫系统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脱硫系统设备及附属系统设备的设备管理、运行操作、日常维护消缺及除A修外的所有检修工作。

制浆系统、石膏脱水及储存系统、吸收氧化系统、烟气系统、废水系统、工业水系统、工艺水系统、电控系统、压缩空气系统(空压机本体设备除外)、电气400V及以下电气系统等设备。

1.2.2.2除灰、除渣系统工作内容(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除灰、除渣系统设备及附属系统设备的设备管理、运行操作、日常维护消缺及所有等级检修、日常检修、抢修、临修等除A修外的检修工作。

(1)除灰系统及附属设备:复合电布袋除尘器、电除尘灰斗、灰斗气化风机、除灰空压机、仪用空压机、输灰管路、灰库、卸灰系统、灰库气化风机等除灰系统设备及其附属设备;热控控制系统;电气400V及以下电气系统等设备。

(2)除渣系统及附属设备:捞渣机、捞渣机冷却系统、捞渣机沉淀系统、渣仓系统及其附属设备;控制系统;电气400V及以下电气系统等设备。

(3)灰库、渣库装卸等操作工作。

1.2.2.3水源供水系统的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水源供水系统设备及附属系统设备的设备管理、运行操作、日常维护消缺及所有检修工作。

(1)水源供水系统(水源地及七水厂两路水源)、深井泵(8台)及附属管道阀门、电控系统、电气400V及以下电气系统等设备;

(2)水源地值守,供水管线、排空阀、阀门井的日常巡检工作,水源地值守待七水厂水源投运后,按书面通知要求对人员进行核减。

1.2.2.4污水系统的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污水站废水处理系统及附属系统(包括雨水泵房)设备的设备管理、运行操作、日常维护消缺及所有检修工作。

(2)污水站区值守,厂站内设备(包括雨水泵房),构建筑物巡检。

1.2.2.5输煤系统主要工作内容

1.2.2.5.1输煤系统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煤场储煤系统、翻卸系统、煤水处理系统、上煤系统、消防水系统、冲洗水系统、生活水系统、煤场雨水处理、煤场喷淋系统、电控系统、电气400V及以下电气系统等设备管理、运行操作、日常维护消缺及所有检修工作;

(2)专用线铁道口2处的设备管理、日常维护消缺及所有检修工作。

(3)汽车采样机、火车采样机、端部采样机等设备日常维护消缺及所有检修工作;

(4)燃料皮带秤、轨道衡、汽车衡等设备的机械部分和照明、电气系统、电机等日常维护消缺及检修工作;

(5)煤场打堆、配合上煤,汽车入厂煤约30万吨/年;(需配置2台50 型及以上装载机、1台230型及以上推土机,同时负责提供司机、车辆用油及日常保养维护);

(6)翻车机卸车后火车余煤清理及转运工作,火车余煤转运约6500吨/年;

(7)燃油系统(含油罐区)、泡沫消防系统、卸油系统及附属设施等设备日常维护消缺及所有检修工作;

1.2.2.5.2入炉煤采制样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配合两台机组入炉煤、飞灰、炉渣分机组分班送样、制样;

(2)入炉煤采样和制样设备及其附属设备的维护;

(3)2台机组磨煤机分离器的煤粉细度测定工作;

(4)存样间样品管理与定期清理;

1.2.2.6其他工作内容

(1)工作范围内设备消缺、检修时产生的管道保温及脚手架搭拆工作;

(2)配合所属区域内所有起重设备设施检修、维护、保养等工作(不含校验工作)。

(3)所属区域内监控摄像头的清洁、摄像头固定支架维护工作。

(4)所属区域内沟、道、井、坑清理,疏通等工作。

(5)所属区域内生活水给排水设施、雨排水装置、照明及线路、采暖系统、通风设备、常规消防水系统、灭火器材、消防箱、自动喷淋等设施设备的运维、检修及日常保洁工作(不包含自动喷淋控制部分维保)。

(6)所属区域内卫生清理、地下管网的维护(含土方开挖、回填、污泥清运)。

(7)铁路专用线沿线及其周边排水沟的煤渣、污泥等杂物清理。

1.2.3工期要求

本项目工期为2023年7月1日~2026年6月30日,工期36个月,具体合同服务开始日期以甲方书面通知时间为准。按照技术条款要求提前进入现场熟悉和交接设备时间不包含在正常合同服务期限内。

1.3资金来源

本项目由黄河大通发电 利用自有资金实施,资金已落实。

1.4投标人资格

1.4.1法人地位

(1)投标人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和国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和一般纳税人资格的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及以上资质,且具有承修类二级及以上电力设施许可证的企业。

(2)投标人须具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1.4.2联合体投标、转让及分包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不允许除灰、脱硫及输(卸)煤、燃油及外围水系统等主要系统运行、维护工作分包,仅允许火车余煤清理、保洁、脚手架搭拆、保温拆装及工作中的机械租赁等项目的分包。

1.4.3商业信誉

投标人应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不存在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具体认定以信用中国( )网站检索结果为准。

1.4.4主要人员资格及要求

(1)项目经理具有工程师职称或高级技师资格、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B证)、承担过至少一个火电厂附属生产系统运维项目的项目经理(附证明材料),须为投标方在册人员,提供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证明;

(2)项目技术负责人,须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同时具有工程师职称或高级技师资格,承担过至少一个火电厂附属生产系统运维项目的技术负责人(附证明材料),须为投标方在册人员,提供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证明;

(3)项目安全负责人具有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须为投标方在册人员,提供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证明。

1.5业绩

投标人在投标基准日期的近5年内,需同时具有以下合同业绩:

(1)1项及以上输煤系统委托运维项目业绩;

(2)1项及以上除灰脱硫系统委托运维项目业绩;

(附合同复印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日期、服务内容等信息)。

1.6资格后审

招标人将根据投标人提供的投标文件在评标阶段对其进行资格后审,对资格审查不合格投标人,将不进入下一阶段评审,其后果由投标人自行承担。

1.7招标文件的获取

1.7.1发售时间:2023年5月17日~2023年5月23日

1.7.2发售

1.8现场踏勘

各投标人于2023年5月24日10:00时在黄河大通发电 办公楼前集合,由委托人统一组织现场踏勘,所需交通工具及费用自行解决。

1.9投标文件的递交

投标文件必须于2023年6月6日北京时间9:30时投标截止时间前递交招标人,送达地点为省西宁市五四西路48号假日王朝酒店五楼开标室。

1.10其它

1.10.1投标人应填写报名申请表;

1.10.2报名时须携带投标人的单位有效证明(介绍信或授权书)、营业执照(副本)、企业资质证书(副本)、本人身份证;

1.10.3本次招标公告将在 、项目信息网同时发布。

注:投标人无需现场报名,对本条规定的资料加盖单位公章扫描后发

1.11招标代理机构

1.10.1报名、购买招标文件、招标文件异议

地    

联 系

电    

没有在 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qhei.ne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